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队开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2017年07月18日 09:20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队开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为筹备全国政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4月18日-22日、5月8日-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调研组分赴山东省济南、东营和福建省福州、泉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王钦敏主席一行与两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纪委、检察院、统战、发改、工信、财政、工商、税务、银监、工商联等部门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及商会代表举行座谈,深入民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听取党政部门、商会、企业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山东调研期间,王钦敏指出,山东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举措,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了经济健康发展。山东各级政府把服务作为核心职责,服务理念强,服务对象明确,长效机制完善,政务环境优越。山东政府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转调创”;建立了政企联系机制,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重视商会发展,打造和凝聚了一支优秀的民营企业家队伍。希望山东进一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完善常态化政商沟通机制,教育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在福建调研期间,王钦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思想,为促进政商正常交往、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社会环境指明了方向。福建省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多措并举,激发企业家创新精神,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福建是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在全省经济总量中民营经济“三分天下有其二”。希望福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改革投融资体制、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等方面探索更多好做法、创造更多好经验。

两省领导刘家义、尤权、刘伟、张昌平、倪岳峰等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或参加调研相关活动。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农、侯建民、尚福林,全国政协常委张左己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我会副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我会原副主席、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等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调研 民营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