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州市政协建言民间投资 为发展装上“强引擎”

2017年07月18日 08:3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州市政协建言民间投资
为新福州发展装上“强引擎”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福建省福州市政府近日联合市政协召开《关于强力引导民间投资助力新福州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对民间投资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对策等进行交流。

1876835

民间投资近年来增速放缓。“影响民间投资增速放缓的原因主要有传统制造业盈利能力下降、企业创新能力不强、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民资参与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的准入门槛偏高等。”委员们认为,从目前PPP项目具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属于投资额较大、回报周期长的项目,民营企业难以和实力雄厚的国企相抗衡。而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虽然允许民企投资,但制度成本较高,可操作性不强,因而民间投资意愿也不强。

对此,市工商联建议,实施八项专项行动即标杆企业引领转型升级、“四新”项目引领新增长、最优园区引导产业聚集、“PPP”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基础设施、榕商产业基金引领抱团发展、“走出去”引导国际产能合作、示范项目引导民资投资社会事业和稳预期强信心企业家培训,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市财政局表示,下一步要创新政府投融资模式,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撬动社会资金参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投资 民间 福州市 市政协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