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省汉中市政协为脱贫攻坚献智献力

2017年07月18日 08:38 | 作者:路强 虞文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汉中市政协为脱贫攻坚献智献力
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人民政协报讯 “我们好多同学从来没有走出过家门,这次夏令营活动不仅能使我们看到广阔的世界,还能增长文化知识,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力争改变家庭面貌。”近日,在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徐望镇徐家湾村委会大院内,“汉中首批贫困学生北京夏令营”举行启动仪式,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六年级女生余薇坚定地说道。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汉中市政协常委王旭积极响应市政协倡议,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的一项善举。

t0171cdf633d8e3cb03

今年以来,汉中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5月11日,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的倡议书,号召委员们履行政协职能,有效助推脱贫攻坚,主动投身参与,积极践行脱贫攻坚,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市政协委员、爱心家园公益协会会长夏彬彬在倡议发出第二天就为市政协机关帮扶的南郑县红庙镇罗帐岭村69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市政协委员王继东吸纳带动50余户贫困户从事袋料香菇生产,成立了食用菌协会,户均增收近2万余元……

“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应该成为推动脱贫攻坚战略行动的重要力量。”汉中市政协主席王隆庆介绍说,倡议书发出以后,市政协先后组织举办了两期委员培训班,对全体委员进行了履职培训,围绕“人民政协助力脱贫攻坚”召开了全市政协主席专题座谈会,专门召开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多方脱贫攻坚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政协组织和委员助力精准扶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路强 虞文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