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省召开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

2017年07月18日 08:52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汤文诗 申长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召开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
发挥资政育人功能 讲好广东文史故事

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汤文诗 申长江

广东省政协近日召开全省文史资料工作会议,与会者就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发挥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提高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科学化水平交流探讨。

1876946

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姚恒尹介绍说,省政协编辑出版的《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通过当事人叙述或口述整理的形式,记述广东省及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中的改革探索,为研究改革开放历史提供了宝贵材料。除了配合全国政协文史委积极征集抗日战争史料、澳门回归史料、香港回归史料外,省政协还举办了“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档案图片展”、“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等活动,在资政育人、服务社会方面颇具影响力。

参会的市、县(区)政协文史资料负责人交流了各地开展文史资料工作的“宝典”。深圳市政协打造了“深圳口述史”品牌,从文字记录、结集成册单一静态的保存、传播形式,转变为多媒体、动态的形式,扩大了政协文史资料的影响力;广州市增城区政协坚持每月举办一次“文史沙龙”,至今已举办60多次。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史资料工作,深刻挖掘存史工作的政治价值,不断增强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改革开放历程、港澳台特色、侨乡优势三个方面深入挖掘具有鲜明广东特色的政协文史资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文史资料 广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