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咸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建言旅游产业发展

2017年07月18日 08:57 | 作者:路强 刘红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咸阳市政协建言旅游产业发展
“千年故都”不应只是路过

人民政协报记者路强 通讯员刘红军

陕西省咸阳市历史悠久,曾是周、秦、汉、唐等13个王朝的都城和京畿重地,帝王将相的陵墓多达近千座,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然而,目前咸阳市旅游仍属于“路过型”。近日,咸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如何“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议政。

u=1426235062,1181946720&fm=72

“不少外地游客反映,到咸阳是冲着‘千年故都’的文化而来,到了之后却感觉不到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很多委员就城市旅游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本次常委会议上,常委、委员们进一步提出,要挖掘咸阳文物资源优势,力争使“地下的文物走上来,书本上的文物走出来,古代的文物活起来”,精心打造“大秦故都、德善咸阳”新形象。同时,要做好历史遗存、传统技艺、风情民俗、古村老街的传承保护与开发利用,转换思维角度,着力在历史文化旅游上大做文章,做大文章,打造亮点,彰显特色。

针对游客多为匆匆过客,没有形成旅游“目的地”的现状,常委、委员们认为,主要是景区小而分散,旅游层次不高,产品结构单一、服务设施不完善。建议加强与西安旅游对接,整合共享旅游资源,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联手争取重大政策,合力推进市场开拓,构建利益共享机制,借力快速发展。

另外,对于旅游有景区无产业,缺少“乡愁型”景区的情况,常委、委员们建议,改变“门票经济”的功利模式,积极开发生态、文化、休闲、美食、工艺品等特色旅游产品系列,加强与城市功能、休闲农业、健康养生等资源的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条,发挥叠加效应,不断提升旅游品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发展 咸阳市 市政协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