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大家谈 大家谈

许达哲: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017年07月18日 11:12 | 来源:中国企业报
分享到: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十二五”期间,全省经济年均增长10.5%,去年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元,居全国第9位。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3%,消费增长10.4%,进出口增长52.5%,财政总收入增长12.5%。

近年来,湖南省产业基础不断巩固,装备制造及食品加工业形成万亿元产业,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中车株机成为中国制造的湖南名片。近年来,又涌现了蓝思科技等一批有实力的企业。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创新氛围日益浓厚。

长株潭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比较活跃的地区,在获得两型社会综合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基础上,长株潭和衡阳市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湘江新区列为国家级双创基地,这为湖南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海内外广大企业参与湖南改革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为一个企业家,要有责任意识,要有创新素养,要有担当精神,要有诚实守信基本的品德;要对社会负责,对用户负责,对员工负责,讲得大一点,要对人类负责。

湖南作为内陆省份,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必须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依靠企业吸引更多资源和要素集聚湖南,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让企业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为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湖南一方面将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继续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帮助企业拓展内外部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将加快“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家在湘兴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以上文字根据许达哲在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核实,有删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许达哲 “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