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还敢吃吗?网红“进口”减肥药竟出自农家院

2017年07月18日 11:26 |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分享到: 

7月17日,苏州市公安局召开“像抓酒驾一样打假——苏州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制售假减肥药案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于今年年初破获的特大制售假冒进口减肥药案,涉及全国20余省,摧毁制售假全链条,抓获10余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以千万元计。在发布会上,还首次以全网直播形式公布抓捕、查处视频还原“第一现场”。这也是国内第一起打假直播。

案情概述

江苏丰县一个临河的农家院子里,散乱放着蛇皮袋、废纸箱和一些生活垃圾,屋内充满霉味,墙皮剥落,地面满是泥垢,机器布满灰尘。

△生产假减肥药的黑作坊

外人并不知道,这个脏乱环境中竟藏着一个黑作坊,生产宣称“德国进口”、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添加物西布曲明的假减肥药,销往全国20余省份。

2017年1月11日,苏州警方在河北石家庄、江苏徐州、苏州三地同时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人,捣毁了假减肥药的生产、包装、销售窝点,查扣“舒立轻”、“健之达”、“PRIMIUM美国燃脂素”等假减肥药30000余盒,半成品原料1.5吨。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红 减肥药 农家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