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王钦敏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闽调研新型政商关系

2017年07月18日 11:39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8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来闽调研。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州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先后前往福州、泉州等地,深入民营企业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王钦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思想,为促进政商正常交往、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福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多措并举,激发企业家创新精神,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说,福建是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在全省经济总量中民营经济“三分天下有其二”。希望福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投融资体系、建设诚信体系等方面探索更多好做法、创造更多好经验。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政协和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福建民营经济发达,民营企业众多。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亲”“清”二字,让各级领导干部坦荡真诚地同企业接触交往,在企业遇到困难时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希望全国政协和全国工商联进一步给予帮助和指导,为我们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副主任李克农、侯建民、尚福林,全国政协常委张左己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省领导张昌平、倪岳峰、雷春美、梁建勇、王惠敏、陈荣凯等分别参加会见、座谈和调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王钦敏 全国政协 来闽调研 政商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