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来扬州看运河

农工党扬州市委会调研古运河风光带南段进展情况

2017年07月18日 14:19 | 作者:王福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5日,农工党江苏扬州市委会古运河风光带调研组一行,在市委会副主委颜安明、陈志华的带领下,先后调研了三湾湿地生态中心、扬子津古渡口及古渡体育休闲公园、仪扬河与古运河交汇地带的扬子津生态中心及大江风光带等古运河沿线风光带建设进展情况。

“两古一湖”之一的古运河,其沿线风光带建设一直受到农工党扬州市委会的关注。从通江门闸至素有千年古渡之称的瓜洲段,不乏人文古迹,亦深具原生态,缘何“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呢?

带着一个个问号, 调研组走过一个个调研点,边看边思考。颜安明认为,古运河南段风光带建设,通过近年的建设,已经显现“美哉扬州”“秀哉扬州”,然而沿运两岸三区(开发区、广陵区、邗江区)在道路、绿化、驳岸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平衡性。她还建议,要使目前的古运河水上游览线向两头延伸,瓜州至湾头全长30公里旅游价值极高,有的亟待开发。

调研组成员黄富宏认为,古运河畔的文峰寺,曾是鉴真东渡的始发地,如何将此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去考量与放大,也是一个亟待破解的问题。调研组成员俞贞龙建议,可将古运河风光带建设纳入江淮生态大走廊扬州段建设之中,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另外也可引入民资,在用地及相关项目上予以回报。

一部扬州运河史,就是一部古扬州发展史。运河之水如何续写昨日的辉煌?当下不可或缺之一,就是进一步做实“去北京看长城,来扬州看运河”之事,而不仅仅停留在导游的解说词里。(王福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运河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