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京鲁惠民文化消费季拉开大幕

2017年07月18日 14:21 | 作者:王昊男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17日,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在首都博物馆拉开大幕。据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介绍,今年,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额度由去年的10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用于直接补贴在戏剧演出、图书音像、电影观映、文创衍生、文化旅游、文化娱乐、文化体育领域的消费。“预计5000万元电子券可以拉动直接消费3亿元,带动间接消费25亿到30亿元。”

据了解,本届消费季以“文化惠民”为主旨,以“传承 创新 弘扬”为主线,活动将突出“文荟北京 质惠生活”的主题。本届消费季期间,将继续通过品牌自荐、渠道推荐、公众举荐等方式,公开征集、评选、发布具有市场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消费带动力,且能代表北京文化精神内涵、反映首都文化消费品质、深受市民群众喜爱的年度“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旅游线路”“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体育盛典”和“十大文化展演活动”等五类50个文化消费品牌。

同时,本届消费季还将立足北京、辐射津冀、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举办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将通过IP挖掘、创意落地、渠道整合、品牌建设等举措,打造“集聚高端文创要素资源的生态平台”。活动将设立“传统文化—匠艺撷珍”“创意文化—品质生活”“丝路文化—特色风情”等板块和京津冀专区,并将举办IP衍生品创新发展论坛、文创投资者论坛、京津冀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文创设计大赛等专项活动。

本报济南7月17日电  (记者肖家鑫)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首届山东文化消费惠民季将于7月20日启动,活动将持续3个月,共推出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览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等六大板块内容。

山东文化消费惠民季构建了“一卡、一券、一平台”的文化消费促进体系。“一卡”即山东文化惠民卡。通过手机移动端、PC端、电视机端免费登记领取,持卡在签约商户消费可获得折扣、积分,积分可以换购消费券和产品。“一券”即文化消费(电子)券。通过银联发放面值5元至100元不等的消费券,消费者持券在签约商户同等额现金按一定比例支付消费。“一平台”即文化惠民消费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齐鲁艺票通”、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数据平台。据了解,消费券发放工作已于7月6日启动,第一批发放38万张。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消费 惠民 北京市文资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