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大会聚焦 大会聚焦

黄淑和:既要立足于当前,更要着眼于长远

2017年07月18日 15:45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梁春武)在18日全国政协召开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黄淑和发言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涉及到政府,又涉及到企业,既涉及到政治,又涉及到经济。为了做好这篇大文章,既要立足于当前,更要着眼于长远。

黄淑和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黄淑和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黄淑和认为,从当前来看,要重点解决好“三个一”的问题:抓紧建立一个便于企业和政府随时能够顺畅沟通的平台和机制;抓紧规范政府的自由裁量权;抓紧出台一个便于政府与企业交往中把握好界限的基本准则。从长远来看,要重点抓好政府改革和依法行政,这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关键所在。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