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四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中医中药发展(香港)论坛

聚焦中医骨与关节疾病诊疗规范

2017年07月18日 16:0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李木元)

记者7月18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获悉,“第三届中医中药发展(香港)论坛暨骨与关节疾病学术大会”7月16日在香港开幕。

第三届中医中药发展(香港)论坛嘉宾

第三届中医中药发展(香港)论坛嘉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温建民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陈仲强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和首席讲师涂丰教授等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中医药在骨关节疾病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传播了骨关节疾病治疗研究的新进展、新理念、新方法。

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香港浸会大学联合举办,内地及香港中医药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约6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和中医药法实施不久,紧扣香港卫生与健康需求和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以“中医药治疗骨关节疾病的继承与利用、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医药发展,中医药与西医药优势互补,共同维护和增进民众健康,已成为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特征和显著优势。中医药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与各国开展人文交流、促进东西方文明互鉴的靓丽名片。截止目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同3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在沿线国家建设17个中医药海外中心,尤其是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央政府支持在CEPA(《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英文简称)框架下签署《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中医药内容明确纳入其中,鼓励香港与内地开展中医药产业合作,有利于香港与内地中医药界携起手来,凝心聚智,推动中医药“走出去”。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香港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地,资讯发达,资金充裕,卫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成熟,人才国际化程度高,在推动中医药国际化、规范化、现代化和走向世界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很强的国际示范效应。此次会议坚持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突出中医针灸和骨伤两大优势,有利于挖掘中医药的精华与特色,拓展骨关节疾病治疗的新领域,促进骨科的传承与保护,进一步提高中医药临床应用,为人类共享。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教授_副本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教授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温建民教授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温建民教授致辞

吕爱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医骨伤学科中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医学的发展作出了伟大贡献。现在内陆中医院必有骨伤专科,创造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样,在香港,中医骨伤跌打医馆比比皆是,为香港人民的健康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动香港和内陆中医药学和中医药产业的交流合作,特别是进一步促进中医骨伤科知识和经验的交流分享,推动中医骨伤科的蓬勃发展。

此次会议得到了香港骨伤学会、香港中医学会、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针灸学会及中脊康(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中医中药 发展 香港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