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海上印社艺术中心聚焦书画篆刻

2017年07月18日 16:53 | 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 

上海市区又新增一处重要的公共文化空间。海上印社艺术中心日前在普陀区文化馆揭牌。新成立的海上印社艺术中心将聚焦海派书画篆刻艺术,致力于让高雅艺术融入社会,辐射社区、服务群众,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期一个月的揭幕展览由两项重量级展览组成,分别是 《海上风华——当代海上书画名家艺术展》 与 《海上风华——方去疾及韩天衡、陈茗屋、吴子建、刘一闻师生艺术展》。活动由海上印社、普陀区文化局联合主办。

《海上风华——当代海上书画名家艺术展》 汇聚了38位参展艺术家,基本囊括了目前健在的上世纪60年代之前出生的代表性海上书画家。参展艺术家包含了上海书画善会的倡导者和支持者,他们热心为艺术慈善的公益事业作出了贡献。近百件参展作品风格样式各异,呈现出当今海上酣坛“开创性、开放性、包容性、多元性”的艺术特质,让观众领略到海派艺术的奇景异彩。参加本次展览的海上优秀艺术家,画笔已经蘸上了新时代的墨色,展现出新时代的精神。

作为20世纪下半叶为印学界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方去疾在普及印学、培养后生及艺术创作中成绩显著。今年正值方去疾先生九五诞辰,在海上印社策划组织下,方氏门下韩天衡、陈茗屋、吴子建、刘一闻四大名家联袂,展出不同风格的书画篆刻作品近180件,以彰方去疾先生卓尔不凡的艺术造诣,传续方去疾师生对海上篆刻事业的助推。

(陈瑞滔)


编辑:杨岚

关键词:海上印社艺术中心聚焦书画篆刻 海上印社艺术中心 书画篆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