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大家谈 大家谈

庄聪生: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政商沟通机制

2017年07月18日 22:36 | 作者: 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梁春武)在18日全国政协召开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发言指出,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政商沟通机制,促进政商双方“亲”“清”交往。

庄聪生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在会上发言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庄聪生说,多地的实践证明,建立政商联系沟通机制是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制度保障。因为这种联系沟通机制,既能让党政干部通过组织行为与企业家交往,把帮助解决困难放到阳光下、台面上去做,起到联系企业的“粘合剂”作用;又能避免企业为了办事与官员私下交往,消除他们正常交往方面的顾虑,起到“隔离带”的作用,做到政商双方有交往不交易,有交集不交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庄聪生 制度化 常态化 政商沟通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