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大家谈 大家谈

林毅夫:保证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2017年07月18日 22: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梁春武)在18日全国政协召开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发言指出,取消不合理的市场准入限制,保证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林毅夫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会上发言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林毅夫建议一要清理原来的保护补贴政策,实现不同市场主体之间的公平竞争。二要加快要素市场改革,健全要素价格的市场化形成机制。三要打破行业垄断,清理各类市场准入条件中涉及所有制限制的条款,让各类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四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抓好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政策的落实。

林毅夫相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必将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发挥“有效的市场”和“有为的政府”两方面的优势提供强大保障,从而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全国政协 专题协商会 林毅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