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70城二手房价下跌城市数量超新房

2017年07月19日 08:56 | 作者:种卿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种卿)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而三四线城市依然占据了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榜的前三位。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已超过新房,北京则连续两个月成为全国二手房价跌幅最大的城市。

873DEDDD890395D208F6FC841DDB0DEB

6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在70城新房价格环比变动中,有6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较5月增加4个;北京、上海、成都、南京等10城房价环比下跌或持平。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所增加,说明当前还有城市房价在抬头,与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是有关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提醒,此类城市应加强对房价炒作现象的管控和防范。

从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呈连续回落。尤其是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个百分点之间。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中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

在严跃进看来,70城新房房价同比涨幅曲线的走势基本明确,也不断预示着房价指数将从过热逐渐回到平稳。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城市 房价 新房 价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