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天内3次警告!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连续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7年07月19日 09:2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虽然“美军舰停靠”事宜八字还没一撇,但台当局和部分绿营媒体已经在就此大做文章,好似美军舰来台湾已是“指日可待”。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文/喻新) 昨天(17日),针对美国国会的一个举动,中国外交部发出了严正警告。

“有关条款严重违背美‘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在昨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措辞强硬地说道。

7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陆慷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有关条款”内容的严重危害性,“不得让包含相关条款的法案通过成法,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关注时事新闻的朋友可能已经知道,中方的警告针对的正是美国国会在台湾问题上的“小动作”。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会中出现了一种“新说法”:“美舰可停靠台湾”——这一提议迅速引起了两岸舆论的轩然大波:

台当局“乐观其成”,美国军舰来台湾指日可待?

最新的动向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14日。当天,美国众议院通过《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条文中包括:“国防部评估美国和台湾的军舰,互相停泊在两方码头的可行性”,以及“对台军售程序正常化”的条款。同时还搬出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甚至鼓动美国扩大支持与台湾的防务交流。

美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左)在讨论法案内容。

相关条款的内容其实在上个月月底时,由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决通过。参议员军委会以21票对6票,允许美舰可以“例行性”的泊靠台湾码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天内 3次警告 中国 美方 交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