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两学一跟”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是这样做的

2017年07月19日 09:50 | 作者:熊晓兰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3至26日,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的18名骨干党员在主委欧阳云的带领下,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井冈山的革命精神。这次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使同志们认识到了“两学一跟”主题教育的意义所在。



这次井冈山之行,大家主要参观了井冈山的黄洋界纪念碑、红军营房和红军医院、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

这一行的很多同志都学过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都想了解黄洋界上炮声是怎么隆的?因此,24日一大早他们就来到了黄洋界。看到黄洋界地势极其险要,左边是深谷,谷左是陡峭高山,右边是陡壁,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关。可如今站在昔日地势险要、防守森严的黄洋界哨口,再也看不见毛主席词里所描绘的那飘动的战旗,听不见那震天的呐喊声。只有那门具有传奇色彩的迫击炮架在那里。听当地人讲,当年它先发了两颗炮弹都是哑的,最后用仅有的一枚炮弹击中了敌军指挥部,同时战士们把鞭炮放在油桶里炸响,仿佛是隆隆的炮声,让敌人误以为遇到红军主力而仓皇撤退。这次战斗红军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抵住了敌军两个团的进攻,取得了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保住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观了迫击炮后他们来到红军营房,了解了当年红军艰苦的生活环境。



下午,大家来到小井,参观了小井红四军医院旧址,看到那些简陋的、自制的医疗器械和山里采集的一些草药,看到地上那简陋的病床,听讲解员说着当年红军战士们受伤,有好多战士因没有药救治,牺牲在这些房屋里。还有100多名伤病员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杀了时,他们心情无比沉重,大家对烈士表示由衷的敬佩。



25号上午9点钟,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陵园,在几名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举行了一个庄严而不失隆重的敬献花圈仪式:主委欧阳云和副主委曾学兵把写有民革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的花圈放到纪念碑前,然后带领18名党员肃立在烈士碑前,向烈士们三鞠躬!

下午,大家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跟着文物一起回顾着井冈山怎样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随后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



在26日的返程火车上,欧阳云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让同志们明白了湖北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民革党员应该怎样参入其中,为实现湖北的中部崛起而努力。

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认识到:井冈山精神,将永远鼓舞我们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井冈山 民革 参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