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颜值、户口、有车有房 到底何为婚恋“硬条件”?

2017年07月19日 10:00 | 作者:汤琪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中国,谈论婚嫁有什么条件?近日,一张在网上盛传的“相亲价目表”引发关注。 “外地人不行”“属羊的不行”“京籍大于京户”“内环的大于外环的”……这一系列要求,成为北京各大公园相亲角的大爷大妈为孩子相亲的“明文准则”。

有人疑惑,爱情婚姻岂能用这些标准衡量,但也有人认为,这些硬条件是维持婚姻稳定的基础。那么,找另一半,你最在意对方什么?

追求“看对眼”

“先看长相,再看三观。”在北京工作的湖南青年杨树告诉中新网记者,“三观”得相处一段时间才能彼此了解,所以对方的长相很重要,他笑称自己以貌取人,彼此“看对眼”了,才有继续发展的可能。

和女友在北京相处了三年多,杨树仍然没有结婚的计划,他自称是恐婚族,但他说,“其实就是还年轻,自己没玩够,还不想承担家庭的责任。”

平日里,他和女友租住在北京东三环边上,没有车,周末偶尔会使用共享汽车去郊游。杨树认为,现阶段是他们“最好的状态”,不结婚并不会影响他们的感情,但“再过几年可能就有影响了”。

不过,提到结婚的条件,杨树的要求就不止是对方的“颜值”,他表示,年龄不管比他大还是小,要在3岁范围内,双方家庭环境也要差不多。

他对户口没有要求。“我不是北京户口,我没资格要求别人。”杨树说。

资料图:共青团浙江省委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5000余人来相亲。谭侠 摄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颜值 户口 婚恋 硬条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