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区长督办民革江津区委会提案

2017年07月19日 10:12 | 作者:民革江津区委会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建议对进入大四面山景区的移动终端发送包含景区气候指数、天气情况、空气质量等相关数据的提示短信,一方面可以增加游客的温馨体验,另一方面也可以对景区宜人的环境进行宣传”。6月28日,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督办江津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44号提案《关于大四面山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几点建议》,提案提出单位民革江津区委会提出了要理顺管理体制、提升接待能力、加强景区管理等建议。

四面山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境内,旅游资源优质丰富,于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四面山景区不断向周边拓展,渐形成包含四面山镇、四屏镇、中山镇在内的大四面山景区。随着景区知名度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游客量逐年递增,接待能力存在不足等问题逐渐凸显。为助推大四面山景区软硬件提档升级,促进景区可持续发展,民革江津区委多次组织党员就大四面山景区可持续发展开展调研,为景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江津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民革界别小组提出集体提案《关于大四面山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几点建议》,被列为区长督办重点提案。在中共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的督办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对大四面山景区的接待能力、环境保护、强化管理、协调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善方案,并得到具体落实,大四面山景区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快。

据了解,民革江津区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引导民革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今年市、区“两会”期间,共撰写提交提案建议139件,6件提案被区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其中《统筹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协调发展的建议》被列为区委书记督办提案,《关于大四面山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几点建议》被列为区长督办提案。为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取得了丰硕成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区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