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重庆大渡口区委抓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工作

2017年07月19日 10:20 | 作者:民革大渡口区委会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革重庆大渡口区委会深入开展调研 扎实抓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工作


根据中共大渡口区委关于2017年民主党派调研工作的安排,民革大渡口区委会承接了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拟定的《降低商务成本改善企业经营环境的调研》课题。

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的工作要求,区委会制定了“关于降低商务成本改善企业经营环境的调研”课题方案,成立了以区委会主委袁凯明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为了开展好调研工作,把握领导出题意图,特地与晓勇常委进行了座谈,强化调研的问题导向。

据此区委会拟定了调研提纲和编制了收集数据表,分别函请各部门准备调研相关材料。本月,由区委会主委袁凯明率调研组成员先后深入区财政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区房屋管理局、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区统计局、区国土分局等相关部门走访、座谈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目前,收集到的资料有:一是研究政策,吃透要求。收集到中央、市、区对中小企业优惠政策文件或办法23个。二是掌握实情,吸收借鉴。收集问题13个,采取措施33条,意见建议12条。三是了解外情,横向比较。收集到主城各区水、电、气、财政收入支出等统计表8个。通过上述的听实话、摸实情、捞实底调查研究,为撰写好调研报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党派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