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民建汕头市委会联合赴深圳广州开展临港经济专题调研

2017年07月19日 10:43 | 作者:林梅春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中共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深化“三个攻坚”、建设三大发展平台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和人才荟萃优势,民革汕头市委会和民建汕头市委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就“发展临港经济,推动大汕头湾区核心区域建设”开展专项调研。

6月15至17日,民革汕头市委会主委周茹茵、民建汕头市委会主委刘辉带领联合调研组,赴深圳、广州考察学习临港经济区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1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毛伍元、民建深圳市委会常委王树佳等陪同下,到深圳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参观招商局蛇口展厅、蛇口邮轮中心、南海意库等,并与招商蛇口工业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招商蛇口的发展历程、规划理念、“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招商港口未来参与汕头临港经济区开发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广州南沙区,在中共南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月华、民革广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邓清、民革南沙基层委主委邓思卉、民建南沙基层委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沙游艇会、南沙港二期码头、汽车码头、广州近洋港口经营有限公司,并与南沙开发区发改局、贸促局、口岸办等部门举行座谈,就南沙区港口航运、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成员均认为深圳、广州发展临港经济的经验对汕头市临港经济区建设有很好的参考借鉴作用。民革汕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少玲,民建汕头市委会副主委黄晓生和民革、民建汕头市委会骨干党员、机关专干10人参与了此次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革 调研 民建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