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副总统回国千人迎接 飞机降落被拒尴尬离开

2017年07月19日 10:5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_92960714_mediaitem73989073.jpg

阿富汗副总统杜斯塔姆

海外网7月19日电 阿富汗副总统阿卜杜勒·拉希德·杜斯塔姆周一(17日)晚上试图从土耳其回国,但飞机在阿富汗降落时遭到拒绝,只好转移到邻国土库曼斯坦的首都阿什喀巴得。当晚,阿富汗巴尔赫省省长阿塔·穆罕默德·努尔以及千名支持者都在机场等候,迎接杜斯塔姆的到来。

_92960713_24ccd98a-146d-4de1-844e-dc680ceb0a01.jpg

杜斯塔姆涉嫌囚禁并性侵政敌艾哈迈德·伊什齐

杜斯塔姆现年63岁,被指在朱兹詹省举办的一场传统体育比赛期间将政敌艾哈迈德·伊什齐绑架。伊什齐自称被杜斯塔姆囚禁于私宅长达5天,受尽折磨并遭性侵。对此,杜斯塔姆拒不承认。今年5月份,他在接受调查期间前往土耳其,引发外界对他暂时海外流亡以逃避诉讼的猜测。他的发言人表示,前往土耳其只是为了做健康检查。

_96985952_d428ea55-47ba-4c6a-b599-31febed3dd0a.jpg

阿富汗副总统杜斯塔姆

英国BBC18日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是谁下达了禁止飞机降落的决定。但有知情人士透露,杜斯塔姆这次回国未与阿富汗当局事先协调。

杜斯塔姆是军阀出身,在阿富汗北部地区颇具势力。周一晚上,位于阿富汗中北地区的巴尔赫省省长阿塔·穆罕默德·努尔,以及千名支持者在机场等候,迎接杜斯塔姆这位前军阀的到来。现场有支持者打出横幅,“欢迎回来!我们敬爱的领导人。”

早前有报道称,不允许杜斯塔姆的飞机降落,德国军队是幕后操纵者。然而,北约后来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这些决定是阿富汗当局的事。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身边的消息人士称,杜斯塔姆在没有与喀布尔协商的情况下返回的决定引起了当局的怀疑。“我们希望他能来喀布尔…因为我们想清楚地了解发生了什么。”消息人士说,“他回国没有法律障碍,政府没有问题,但他必须走正确的道路。”(编译/海外网 刘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富汗副总统 回国 飞机降落被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