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银川市直属支部联合开展农业参观交流活动

2017年07月19日 10:59 | 来源:曹彦龙 向凤珍 王旭
分享到: 

民革银川市直属文教支部、永宁支部联合开展农业参观交流活动


7月7日,民革银川市直属文教支部、永宁支部组织近30名党员到自治区原种场,就现代农业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参观考察。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原种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了解了园区内水稻、玉米、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的种植及长势情况。原种场不同项目试验的负责人为民革党员详细讲解了我区三大主要农作物的种植面积、产量和相关政策支持等情况,介绍了不同品种农作物的生长特性、试验种植等情况,让党员们对农作物育种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宁夏原种场场长杨兴勇介绍了原种场发展的基本情况、未来的发展思路以及我区种业发展现状等。民革永宁支部主委、原种场种业公司副经理曹彦龙以PPT的形式,通过大量图文并茂的信息和翔实的数据,为大家作了《关于宁夏现代农业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讲授了我区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推进措施。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使全体党员对我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会上,与会党员就参观中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农业知识和我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进行热议,并围绕“三农”话题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许多很好地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对今后撰写参政议政材料带来很多启示与思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业 民革 参观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