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17全国包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大会新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研究所伍卫平教授:

​我国包虫病防控重点是360多个县

2017年07月19日 11: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07-19期06版

2004年全国人体重要寄生虫病现状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包虫病流行区人群平均患病率为1.08%,估计受威胁人口数约为5000万,推算全国包虫病患者数约为38万。2012年全国包虫病流行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350个县流行包虫病,人群包虫病患病率为0.24%,患病人口总数约为11万(除西藏外)。

随着2015-2016年内蒙古和云南,2016年西藏完成包虫病流行情况调查,得出了我国最新的包虫病流行情况结果。截至2016年底,我国包虫病流行县超过了360个,受威胁人口超过5000万,人群患病率为0.34%,患者总数约为17万。其中,泡型包虫病流行县为119个,分布于西藏、四川、青海、甘肃、宁夏和新疆。

在所有省份当中,西藏、四川和青海包虫病患病率位居前三。综合2012年和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西藏全区74个县均有包虫病流行,其中发现泡型包虫病的县有47个,占64%。

从最新的调查结果和国际研究报告来看,我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包虫病防控工作,防控的重点是西部农牧区的360多个县,特别是四川、青海、西藏、甘肃四省藏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包虫病防控 包虫病 防控 伍卫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