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重庆一厂区小诊所的34年:不是熟人也能变熟人

2017年07月19日 14:46 | 作者:刘春燕 严艺菲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本诊所8月中旬搬至西苑六号西苑大酒楼旁”——墙壁上用加粗红笔写着。

再过20多天,重庆最热的三伏,这家诊所将搬到一公里外的华龙大道主干道边。这是龚继明诊所在老起重机厂区的最后一个夏天。

回头看,听他讲,一眨眼过去的34年,更像是2017快进版的这一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即将搬迁的龚氏诊所

这个诊所有点奇怪

龚继明诊所在这里开了17年(更老的旧址在厂大门附近),周围都是老起重机厂家属区。过上过下买菜进出的人看到门前写下月搬迁,会探个头进来说:哎呀,龚医生,你走了我们怎么办?龚继明笑笑:“再过两个月,你们还不是都要搬走了。”

他们喜欢他,还有点依赖他。34年来,他都在这片厂区,从俊秀青年到慈眉大叔,从厂医到私人诊所医生,从厂大门的小坡上一路搬出来。他跟他们在一起,治病,也听他们唠唠叨叨车轱辘话。

编辑:梁霄

关键词:重庆 小诊所 熟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