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烟台统一战线“三大工程”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07月19日 14: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烟台:“三大工程”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烟台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在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部长暨民族宗教领导干部理论政策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迅速启动“三大工程”,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大讲堂”工程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依托烟台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围绕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联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组织联合会,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举办针对性强、层次高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系列讲座,在把握大势中凝聚信心。

“大调研”工程

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模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等内容,开展广泛调查研究。充分用好“两会”和各种协商会、通报会以及《议政建言》简报等平台载体,把调研结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言成果,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大聚力”工程

以“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平台,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助力引进一批烟台发展亟需的“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打造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人才智库。

深化“校企合作直通车”活动,积极创新产学研联合发展新模式,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创新动力。

引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港澳台海外同胞,积极投身“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发展战略。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经济 助力 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