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在延安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

2017年07月19日 14: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重走长征路•共圆中国梦”

宁波市党外代表人士延安培训暨暑期读书班在延安举行



7月16日,宁波市党外代表人士延安培训暨暑期读书班在延安举行。培训旨在通过学习中国革命史、统一战线史和延安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党外代表人士政治交接。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叶苗在开班动员时说,延安是华夏文明的肇始地、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国革命的圣地,孕育了深远的中华文化和进步的革命文化,大家要珍惜到延安学习的机会,真正学有所得、学到真谛。一是要在敬仰中学习。延安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过艰苦卓绝的实践斗争,创造并留下来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指引中国革命从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并走向胜利,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宝贵的时代价值。要怀着敬仰之情,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价值追求,为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的高贵品格,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在求是中学习。要真正到实地、听讲解、学历史、悟原理、求真谛,了解中国革命的曲折历史和延安精神产生的现实环境,真正掌握其价值内涵,懂得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是一蹴而就的、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中国的民主政治体制也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是经过艰难曲折的斗争实践、不断探索发展而来的道理。三是要在看齐中学习。学习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知青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的宗旨意识和奋斗精神,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看齐,不断净化思想灵魂、提升价值追求、锤炼意志品格。四是要在行动中传承。真正领会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交接,在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推动“名城名都”建设、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伟大实践中,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

此次培训是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深化政治交接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宁波市党外代表人士“重走长征路·共圆中国梦”重庆行、井冈山行后的第三站。培训由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承办,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参观体验、专题讨论等方式,安排《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延安时期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王家坪革命旧址现场教学、梁家河知青时代的延安精神等课程,内容丰富、意义深刻。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等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培训 党外 代表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