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的胜利?美国最高法院下令:暂停接收难民!

2017年07月20日 07:4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决定暂时中止美国接收难民,直到一家巡回上诉法院对此事做出裁定为止。

美国媒体7月20日报道称,在星期三做出的裁定中,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禁止难民入境的要求,并称,难民禁令是总统行政令的一部分,这项行政令还禁止禁止六个国家的难民进入美国的要求。

但是特朗普政府的胜利被认为是部分和暂时的。

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维持了上星期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的把“实质性的”家庭关系范围扩大到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内的裁决。来自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以及也门的旅行者,如果他们能够出示与美国有“实质性的”关系,可以继续被允许进入美国。

在最高法院下达命令后,全国移民法律中心很快发表声明说:“今天是家庭团聚的胜利日子。但是难民们的确定性和安全仍然面临风险。”

夏威夷州的联邦地区法官德里克·沃特森在上星期做出的裁决中还说,即使难民没有在美国的“实质性的”关系,只要他们获得安置机构的保证,就可以被美国接收。

报道称,这项裁决迫使美国国务院指示帮助难民的志愿机构恢复旅行安排。但是,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下令暂停实施这项裁决,以等待旧金山的第九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复核结果。

最高法院还在星期三宣布将在10月10日听取两起与旅行禁令有关的案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最高法院 暂停 接收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