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众院民主党发“不信任总统”决议 外界称目的或为中期选举

2017年07月20日 07:4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0日报道,特朗普总统上任届满半年,23位美国民主党国会众议员联合推出“不信任特朗普总统”国会第456号决议文,12页理由陈述总统的行为举止失当、违宪,要求将该决议交付投票。

田纳西州众议员柯恩(Steve Cohen)、加州众议员赵美心、芭芭拉.李(Barbara Lee)等多位众议员19日召开联合记者会,柯恩表示,特朗普总统在1月20日上任当天宣誓承诺捍卫美国宪法,但从过去半年的施政和言行,包括特朗普酒店的利益冲突、炒FBI局长科米,证明他严重失职,也让民众失去了对一位国家元首的信任。

国会众院亚太小组主席赵美心说:“我们有个行为不正常的总统,他让民众对政府信任降到新低点。”赵美心还表示,总统在推特上经常性侮辱记者、妇女、移民,“没有同理心的总统,得不到我们选民的信任。”

芭芭拉‧李表示,她并非针对特朗普个人,而是为了保障全美民众加入这个决议文联署,她特别提到,最近爆发的特朗普和普京在G20的秘密会面,包括小唐纳特朗普去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的八人会议,这都令人忧心,“我们必须替民众发声,我们对总统缺乏信任。”

这个决议文声明对总统提出数点要求,包括履行承诺捐出营利所得、公开报税资料、规避造访海湖庄园渡假村的利益冲突等,柯恩表示,他很清楚,这些请愿对特朗普总统家人、共和党不会有太大影响,但身为民意代表,这是必要的。

众议院目前共和党占多数,这个决议付诸表决、通过的机会微乎其微,精神象征大于实质作用。各界解读是,此举在引起选民注意,争取民主党赢回2018年中期选举的机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众院民主党 不信任总统 决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