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合祀甲级战犯不合理!日本“靖国神社”前干部欲出书抗议

2017年07月20日 07:4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靖国神社”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政客前往参拜不断引起邻国非议。

香港东网7月20日报道称,“靖国神社”一名前干部近日即将出书,批评“合祀”在东京审判中被起诉并处决的前首相东条英机等甲级战犯,指此做法缺乏一贯性。

宫泽佳广此前在“靖国神社”担当祢宜(环环注:即上级神职人员)一职,亦历任总务部长等,现为日本国学院大学讲师。

他在书中质疑当时的宫司以“否定东京审判史观”为由主张“合祀”,根据《宗教法人法》进行“合祀”,却欲以此否定东京审判史观,批评“无论怎看都缺乏理论的一贯性”。

他亦认为,仅由神社内部决定“合祀”的做法有问题,指出“靖国神社”与其他由特定信徒组织的私人宗教团体不同,极端秘密主义令神社的公共性质丧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靖国神社前干部 出书抗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