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省贵阳市政协视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7月20日 08:24 | 来源:贵阳网
分享到: 

7月18日至19日,贵阳市政协主席王保建率市政协第一视察组到乌当区、白云区,视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及《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工作的意见》(筑党办发〔2017〕5号文件)开展落实情况。

1881891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杨明晋,秘书长王廷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两天里,贵阳市政协第一视察组首先来到乌当区,视察了王岗村下王岗村民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枫叶谷乐园运行情况及区农业园区建设情况等。在白云区,视察组视察了都拉乡上水村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牛场乡小山村合作社蔬菜基地等。实地视察结束后,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保建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同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农旅联动等工作紧密结合,综合整治推动有力,农村面貌提升取得显著成绩。

王保建强调,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驰而不息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往高处推、往深处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结合、厚植优势,与推动“高一格”扶贫有机结合,突出特产与品牌共建,抓实项目、壮大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与实施大生态战略有机结合,做实生态制度、做厚生态底色、做优人居环境;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发展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产业,全力推进村庄景区化。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狠抓拆违控违、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重点核心环节,注重示范点的巩固提升并向偏远村寨延伸拓展,抓点连线、扩面提质,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王保建指出,近年来,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氛围营造、平台搭建、制度建设,不断创新联系服务政协委员、活跃基层政协工作的活动载体,激发了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动能。希望各级党委继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落实意见和建议,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视察 综合 整治 市政协 农村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