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7年07月20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中环投资集团董事长余竹云:
打通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最后一公里”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以及反腐败斗争的深入,部分一线干部人员变得谨小慎微,对民营企业家避而不见、敬而远之,或者是“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情却难办了。”对于如何打通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最后一公里”,建议:

一、 学习实践教育和绩效考核相结合,提升干部服务热情。一方面,加强一线领导干部的学习实践教育,端正干部的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把绩效考核制度落实下去,提拔问政勤政干部,问责懒政怠政干部。

二、 建立面向全社会的实时监督和评价机制。可以借鉴银行柜台的做法,在窗口设置满意度评价器,评价结果直接上传,实时监督和评价。

三、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民营企业家获得感。政府一要正确引导舆论,树立民营企业正面典型;二要整肃市场,消除不利于公平竞争和市场健康发展的潜规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关系 政商 清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