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砥砺奋进 为中原更出彩贡献力量

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为中原更出彩贡献力量

2017年07月20日 10:46 | 作者:刘倬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砥砺奋进 为中原更出彩贡献力量 

——访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全面做好新时期民革的各项工作。”在刚刚闭幕的民革河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再次当选的李英杰主委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出郑重承诺。

他说:“过去的五年,民革河南省委会在中共河南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持续推进‘同心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智慧工程’;优化队伍,改进作风,扎实推进‘强基工程’;整合资源,拓宽渠道,着力推进‘博爱工程’;加强交流,真诚相待,积极推进‘人心工程’。坚持围绕中心与关注民生并举,服务大局与服务基层并举,继承优良传统与创新工作思路并举,发挥民革优势与打造民革品牌并举,推动民革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五年来,我们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探索积累了一些做好新形势下民革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李英杰说,“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必须始终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大局为重、民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广大民革党员的主体作用。”

谈到民革今后的工作,李英杰说,首先要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民革老一辈领导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多党合作之路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这是民革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基础和保障。其次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切实加强参政能力建设。围绕中共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河南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奋斗目标,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是要巩固成果,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要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促进社会管理创新、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着力点,注重社会服务活动品牌的长效建设,继续重点抓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定点帮扶工作。四是要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进一步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在巩固老朋友、发展新朋友,特别是在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增进台湾普通民众“一个中国”认同感上做出努力。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李英杰最后表示,未来五年,要带领全省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团结聚力,创新有为,谱写河南民革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约通讯员 刘倬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河南省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