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

2017年07月20日 10:50 | 作者:黄 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致力为公 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 

——访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


“致公党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往开来,继承致力为公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在不久前闭幕的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上,麻建国当选为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

麻建国长期从事食品科学的研究和教学,承担了多项国家和部、省级研究,在国际和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了60多篇论文。他先后担任无锡市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主委、江苏省委会副主委、主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过去的5年,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致公党江苏省第五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麻建国说。致公党成员人数在江苏较少,为了履行好参政党组织的职能,第五届省委会高度重视发挥党员和各级组织在履职中的主体作用,提出了“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党员和各级组织作用”的“双发行动”。通过思想建设巩固全体党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明确自身的时代使命和历史使命。同时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参政党意识,整合履职资源,通过各种履职平台和活动载体,为党员和各级组织提供履职的广阔舞台和机会,推动了各项履职工作的开展。

展望未来5年工作,麻建国表示,新一届领导集体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不忘合作初心,夯实政治基础。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识才、爱才、用才、容才和聚才”的要求做好党员的工作,切实推进“双发行动”,引导全省党员不忘“致力为公”的初心和“侨海报国”的情怀,强化履职的责任感,提升履职水平。巩固“汇智工程”行之有效的经验办法,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社会服务要着力加强党内社会服务资源的统筹优化,在做好扶贫帮困的同时,积极探索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引凤工程”要在招才引智和联谊交心的基础上,主动参与江苏省创新创业活动,有效服务全省“两聚一高”新实践,为谱写好中国梦江苏篇章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 黄 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江苏省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