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农业部:农村劳力就近就业势头好 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2017年07月20日 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上半年,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势头好,农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目前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创业人员超过700万人,返乡下乡创业创新正在成为新潮流。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4%,分别高于GDP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0.5个和0.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各级农业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着力推进结构调整、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农村改革,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中向优、稳中向新、稳中向绿的发展态势,生产继续保持稳定,产业结构进一步调优,新的增长动能加快成长。

d94ca648188241ed8d835699d853c4ac

夏粮再获丰收,农业生产总体平稳。夏粮呈现“面积略减、单产增加、总产略增、品质提升”的特点,产量达到2810亿斤,同比增加0.9%,优质强筋弱筋小麦占比提高2.8个百分点。截至7月14日,除双季晚稻和晚秋作物外,其他作物夏播基本结束。玉米、大豆、棉花等农作物苗情总体较好;早稻大部分处于灌浆成熟期,中稻处于分蘖期,长势基本正常。同时,生猪出栏小幅下降,受需求放缓影响,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据农业部监测,6月生猪、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分别下降3.2%和2.4%。6月鸡蛋产量有所调减,环比下降3.6%,同比下降11.1%,供大于求的局面得到初步改善;肉牛、肉羊、奶牛生产保持稳定。渔业产量增速放缓,前6个月水产品产量同比增长0.58%,增速下降2.45个百分点;其中,海洋捕捞强度明显降低,产量同比减少18%。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收入 农民 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