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新成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渭南市委会

2017年07月20日 11: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新成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陕西省渭南市委会开展调研。图为刘新成为联系点会员代表作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7月1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新成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陕西省渭南市委会开展调研。

当天上午,刘新成为联系点会员代表作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中共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致辞。讲座从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与主题教育活动的历史和背景、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认识和体会、民进中央的做法和成效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民进成立和发展的历史重点阐释了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初心和继续携手前进的要义。

刘新成指出,今年是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正式提出20周年,也是民主党派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10周年,当前全会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与换届年的时间节点密切相关,与深化政治交接的主题紧密联系,更加突出了深入学习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会史、优良传统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专题教育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携手前进。

刘新成强调,忧患意识和家国情怀是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创建民进的初心,也是民进在民主革命时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基础,民进成立和发展的历史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所做的不懈努力,也体现了民进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变的“合作初心”。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执政党和参政党都面临本领恐慌,“携手前进”的关键是提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领、协助中国共产党提升治国理政的能力。效率与公平、现代化与国际化、对外开放与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中不可回避的问题,民进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过程中要为解决这三对矛盾献计出力。


刘新成一行参加蒲城县基层委员会东关支部组织生活会。


当天下午,刘新成一行参加蒲城县基层委员会东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东关支部是蒲城民进的第一个标准化支部,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多次荣获各级组织的表彰。民进渭南市委会主委毛平宇主持会议,支部主委张立明汇报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并介绍了标准化支部建设情况和取得的经验。十位支部会员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进行了读书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这次支部活动形式生动活泼,现场氛围亲切感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新成对渭南市委会、蒲城基层委员会和东关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渭南民进各级组织开展工作因地制宜、各有亮点,市委会建立“虚拟机关”,克服了缺少专职干部的现实困难;市县级组织建立领导班子包联基层组织的工作制度,切实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推广标准化支部建设、创建特色支部,有理念、重落实,体现了创新精神,也取得了良好成效;东关支部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体现了支部建设的人文理念,在读书交流的基础上形成了在平凡岗位上作贡献的思想共识,从个人的初心提升到民进组织的初心,情真意切,打动人心。他强调,中共十九大将对下一个五年的国家发展作出新的部署,民进也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挑战,希望渭南民进各级组织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继承好传统和好作风,为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作出新的贡献。

在渭南期间,刘新成一行走访了市委会机关,听取了机关工作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并看望了市委会原主委刘晓利等老领导和老会员代表。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黎晓英,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秘书长高争丽,中共渭南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进 学习 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