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双胞胎考入名校遇学费难题:收到各界捐款资助

2017年07月20日 14:40 | 作者:郭琳琳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一对双胞胎兄弟走红网络。两兄弟今年参加高考,哥哥倪庆明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工科试验班,弟弟倪坤明考入北京大学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但因兄弟俩家境困难,曾一度面临学费没有着落的状况。据两人所在学校柯桥中学副校长徐建明介绍,媒体报道后,已有不少校友捐款支助,目前大学学费已无太大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倪庆明、倪坤明兄弟俩供图/徐建明

考入名校  校长替兄弟俩发求助信息

据浙江当地媒体报道,在柯桥中学的这届毕业生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都考取了好成绩。哥哥叫倪庆明,高考语文104分,数学143分,英语137分,物理97分,化学100分,生物97分。总分678分,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工科实验班。

弟弟叫倪坤明,高考语文115分,数学150分,英语138分,物理97分,化学94分,生物97分,总分691分,考入北京大学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

而此次走红网络,除了两人优异的学习成绩,还因为兄弟俩在高考后面临的经济压力。据两兄弟所在的柯桥中学副校长徐建明介绍,倪家兄弟的母亲在当地做清洁工,父亲是一名工人,全家收入每月在三千多元左右,生活条件较为困难。

徐建明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兄弟两人高考取得好成绩后,两人一度面临大学学费着落的境地。为了让两人顺利上大学,徐建明找到当地媒体,“觉得他们生活特别不容易,希望能够通过社会力量帮助两人。”

也正是高中校长的此次求助,让兄弟俩的困难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名校 学费 双胞胎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