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在毕节召开

2017年07月20日 16:18 | 作者:潘双迪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交流民革省级组织参与地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民革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于7月5日至6日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副组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毕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桑维亮致欢迎辞。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主持会议。



李惠东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性质是政治监督,不同于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和舆论监督,应体现统一战线特点和多党合作优势,要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相结合,通过在参与中开展监督,不断积累经验,探索监督模式和方法,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李惠东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首先要领导重视,其次要提高认识、健全机制、理清思路、强化力量、深入调研,既要搞好研究,又要写好报告,更要做好反馈。民革各相关省级组织要按照上述九点要求,认真落实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王世杰介绍了近期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民革贵州省委会配合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他表示,民革贵州省委会将继续配合民革中央,加强与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等相关部门沟通交流信息,准确、及时传达扶贫攻坚的新政策、新数据、新措施和新进展。他建议,下一步重点关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摘帽、科技成果在产业扶贫中的转化利用、贫困户信息动态管理等问题。



会议上,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组和联络组、民革云南省委员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欣介绍了毕节市配合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和毕节市组织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并赴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纳雍县厍东关乡等地就现代农业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调研组和联络组组长、副组长、秘书、联络员,21个有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的民革省级组织分管领导同志和处室负责人,民革贵州省委会有关领导同志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