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工总发布2017白皮书 两岸议题骤降显示业者无奈

2017年07月20日 16:21 | 作者:齐湘辉 何自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7月20日电(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台湾工业总会20日发表《2017年工总白皮书》,提出119个议题、272项建议。其中,两岸议题由去年的25项大幅减少至12项,显示两岸僵局让业者无奈。

白皮书在产业发展、能源政策等10个单元共提出119个议题、272项建议,建议数是白皮书发表10年来次高。业界关切的议题前五项依次为环境安全、赋税、劳工、产业与能源,其中以劳工议题增加最多,显示今年以来企业在劳资关系和人力资源运用上的问题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白皮书中,有关两岸的议题大幅减少至12项。这表明,去年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业者对此无奈选择不语。

台湾工总理事长许胜雄表示,过去一年两岸关系情势变化,不仅不利于广大大陆台商,也对台湾经济发展造成不利。大陆市场始终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因此,稳定的两岸关系才是根本解决之道。台当局有责任创造友善的政治环境,构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

白皮书建议,两岸关系合则两利,期盼台当局秉持务实原则,以实际行动取代标语口号,以诚意与善意妥善处理两岸关系,为两岸民间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创造稳定且可持续的政治环境。

至于今年增加最多的劳工议题,白皮书认为,这表明今年以来企业在劳资关系和人力资源运用上的问题突出。台湾工总秘书长蔡练生说,“一例一休”造成全民皆输,严重伤害经济发展,希望当局重视,不让事态恶化下去。(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7年工总白皮书》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