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杭城热门公办小学一表生爆棚 “租购同权”暂没可能

2017年07月20日 17:04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每年公办小学新生入学,都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李震宇 摄

到今天为止,杭城绝大多数一年级新生都收到了入学通知。和预测中一样,部分热门公办小学一表生持续爆棚。采荷一小调剂近百人,采荷二小调剂80多人,文一街小学调剂80人……

也有不少小学采取临时扩班的方式,“艰难”地收下了所有一表生。比如杭州夏衍小学,为了收下所有一表生,一下子扩了两个班。但是,校长们叫苦不迭。“扩班的方式是不可持续的,我们的招生容量已经到了极限,如果明年一表生继续爆表,只能请被调剂的伢儿和家长体谅了。”一位热门公办小学的校长对钱报记者说。

7月17日,广州开全国之先河,出台被媒体解读为“租购同权”的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实际上,有杭州教育界人士指出,想要真正实现“租购同权”,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公办学校学位充足。在目前杭州热门公办小学一表生都无法保证入学的情况下,想要实施“租购同权”根本是不可能的。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杭城 热门 公办小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