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成都相亲"鄙视链":比北上广包容 嫌弃医生护士

2017年07月20日 17:0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医生和护士也会被嫌弃

当然,“包容”之中也有“例外”。

24岁的张艾就因为属相问题,被拒绝了。只不过跟北京相亲鄙视链里,不喜欢“羊”不一样。“鸡年”的张艾,是被一只“兔子”挡在了门外。

从一所211大学毕业的张艾,目前在成都一家国企上班,工作稳定。父母在人民公园里相中了一个1987年的男孩,各方面条件都合适,照片上看男孩长相也讨她喜欢。本来准备见面聊聊,但是男孩那边却托人带了消息,说属相不合,算了。

“说兔子和鸡不合适,想不到还有这一出。”得知这个消息的张艾啼笑皆非。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看属相,确实不太合适。不过我们虽然不在乎,但可能还有老人比较在乎这个。”一位在这个相亲场里转悠给女儿找对象的父母说。

除了属相,也有人会对对象的“职业”有要求。在一份相亲档案中,要求对方的情况,“身高”“属相”“学历”“外表”“住房”“职业”“经济状况”诸多条例中,有男青年在特别要求中写到,“医生,护士除外。”记者猜测,可能是因为医生、护士工作繁忙,工作时间比较没规律。

当然,也有更为“奇葩”的要求。比如,一位为儿子找对象的妈妈,就要求女方“985、211高校毕业”“本科毕业”“没有兄弟姐妹”“城市户口”“父母是有退休金的正规企业退休员工”。而她的儿子,仅是普通高校毕业的公务员,有房有车。

生不好,而是“学得太好了怕娃娃遭架不住”。她说,自己朋友的儿子是本科学历,去年娶了个博士媳妇,“就像娶了尊佛供在家里一样”,“夫妻俩交流也不好,就是一桩将就的婚姻”。

得知刘燕的情况,另一位替女儿寻姻缘的母亲宽慰她,“要不你还是去注册个婚恋网站嘛,让那些顾问给你介绍,花点钱肯定能找到的”。

高材生扯眼球

川大财大比比皆是

加州大学伯克利毕业生也相亲

“烟火气”浓厚的人民公园相亲市场,征婚者中竟然隐藏着不少高材生。

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端端正正“排排坐”的A4纸上,随意一瞥,毕业院校拎出来就是985、211高校。

除了国内名校生,还有不少“海归”来征婚,德国硕士、英国双学位、美国博士,可谓人才济济、卧虎藏龙。83年出生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就惹来不少围观者的惊叹。现场有年轻姑娘拿出手机,很快拍下了博士后的信息,上面留有电话号码。

不过,高材生们对“另一半”的要求却不高。比如,加州大学博士后希望对方“1米58以上”“89后”“心性柔和”。其它的甚至只有寥寥数字,“条件相宜”“条件合适”等。

编辑:梁霄

关键词:成都 相亲 鄙视链 护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