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启动

2017年07月20日 21:16 | 作者:李豫川 龚琬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记者李豫川 龚琬茹)20日,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的“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启动仪式在港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致辞时表示,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每年都吸引了逾百间小学、中学、大专院校的学生参与,比赛已成为香港学生学习中国历史、中国地理、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杨润雄说,今年已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在庆祝的同时,也是一个好时机,让年轻人回顾、追溯内地和香港的发展脉络。“过千条考题均由香港和内地的专家学者审定,内容涵盖中国历史、地理、文化、艺术和时事等,让学生能多角度认识中华文化,从而培养对民族文化的情感,建立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

他希望学生们以宽阔的眼界去应对瞬息万变的世界,建立对事物的正确理解和价值观,不要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欧阳晓晴介绍,过去六年,参赛学校、学生和社会团体一届比一届踊跃,参赛人数不断增加。第六届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有185所香港的大中小学和专上院校参加,个人报名参赛人数超过5000人,大赛网页浏览人次超过40万。“今年大赛的亮点是,规模超过1000人的现场初赛将于10月在会展中心举行。”

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小学个人组冠军获得者钱家驹同学分享了其参赛及夺冠后的感受。他说,参加比赛让他对中国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对中学及日后的学习帮助很大。今年,钱家驹将以中学组身份再次参赛。(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