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完成税收收入超7万亿元

2017年07月21日 09: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申铖、郁琼源)记者2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共完成税收收入70789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8.9%,反映出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介绍,上半年,我国第二、三产业税收收入均实现较快增长,特别是第二产业税收收入由去年的下降转变为今年上半年较快增长,反映出实体经济好转;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占全国税收的比重为57.6%,比2016年全年提高1.1个百分点,反映出我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当日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消费相关行业税收快速增长,如零售业税收增长25%,快于整体税收增幅16.1个百分点;同时,消费升级的步伐加快,体育、教育、文化艺术、娱乐等行业税收分别增长64%、34.9%、24.9%和15.6%。

从地域来看,上半年,全国东、中、西部税收收入分别增长6.7%、13.9%和12.4%。区域优势行业税收增长迅速,京津冀地区通用设备制造业税收增长57.7%,高于全国29.7个百分点;长江经济带地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增长52.5%,高于全国13.8个百分点。

数据同时显示,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落实“双创”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税2169亿元,同比增长29.6%。其中,支持科技创新各项优惠政策减税1243亿元,增长25.2%,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减税828亿元,同比增长44.4%,惠及纳税人3000万户。

此外,上半年资源税收入达695.99亿元,同比增收257.03亿元。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副司长孙群表示,上半年资源税主要是由煤炭、原油等主要资源价格的快速上涨带动的,同时又体现出资源税从价计征机制的自动调节优势,资源税的税收弹性明显增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上半年 增长 税收 全国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