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运动吧,这些藏族少年,真棒

2017年07月21日 09:23 | 作者:陈濛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 


2017年7月13日上午,位于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的MLB棒球发展中心,一场在中国棒球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签约仪式正隆重上演。来自MLB棒球发展中心的学员强巴仁增与MLB美职业棒球大联盟波士顿红袜队正式签约,成为中国首位与职业俱乐部签约的藏族棒球运动员,他也成为继许桂源、宫海成之后,被MLB美职棒大联盟俱乐部签下的第三人!



2001年,强巴仁增出生在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的一户工薪阶层家里。2007年11月,强巴仁增加入北京大成学校棒球队,正式开始学习棒球。在遇到大成学校的李伟教练之前,强巴仁增坦言并不知棒球为何物,但他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开始展现出自己过人的棒球天赋。2011年,强巴仁增所在的北京大成学校响尾蛇队获得当年的MLBPlay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钻石杯”冠军,他赛后获得个人殊荣——最佳投手。他在MLBPlay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的优异表现,引起了MLB棒球发展中心教练们的关注。2015年9月,强巴仁增通过考核,顺利录取进入MLB南京棒球发展中心。



2015年7月6日,白云山足球场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比赛,恒大足球学校西藏少年与广州后乐园小学的暑假友谊赛在此打响。经过精彩激烈的比拼,最终恒大足球西藏少年队以5∶4的比分胜出。据了解,4名西藏足球少年是年初由赞助商资助到恒大足校就读的第一批藏族学生。4名少年里,最小的旺前罗布年仅10岁,目前已经被皇马足球学校相中,暑假回来就要去西班牙踢皇马少年队了。



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馆,总能见到一个高高瘦瘦、皮肤黝黑的小伙子在一旁独自练习投篮,他叫文江才仁,是来自青海的藏族小伙,也是藏族有史以来的第一位职业篮球运动员。文江才仁接触篮球不长,但逐渐在青海的青少年篮球赛中崭露头角,并和伙伴们一起以青海省冠军的身份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肯德基篮球争霸赛。文江才仁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争取3年内进入自由人一队,努力打上CBA。“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到NBA去闯荡,我知道这个想法离现实很远,但我一定会把它作为终极目标去努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棒球 藏族 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