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手机“解锁”地下市场调查:非正常手段获取ID密码

2017年07月21日 10:48 | 作者: 李超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软解”的秘密

安徽芜湖一位从事手机“软解”的商人张德(化名)透露,解锁就是通过多途径的非正常手段获取ID密码或修改ID密码,从而登录苹果官方iCloud网站移除设备,以达到解锁的目的。整个过程不需要手机在身边。“现实中,很多人的苹果手机被偷后,都是通过这个途径被解锁的”。

张德平时使用的主要方法就是破解邮箱。“这是解锁最普遍最常用的方法,但成功率很低,基本在5%~10%”。

张德说,苹果的ID都是邮箱,一般是QQ邮箱居多,大概能占到60%以上。破解邮箱密码主要是借助第三方软件进行密码重组和密码验证、或撞库(早期网络上大型网站泄露邮箱或账号对应的密码来验证邮箱(ID)密码,密码正确即为撞库成功)。

张德使用过市场上比较高级的软件版本,但前提是要有相关资料,如手机的IMEI、ID和机主信息(ID、姓名、电话号码)。

张德介绍,黑客软件功能为重组和验证邮箱密码、验证ID密码。理论上,验证邮箱密码没有次数限制,但验证ID密码只有9次机会,若都验证错误,ID就会被禁用。

黑客软件中的数据库包含网络上收集到的各大网站早期泄露的邮箱、账号及对应的密码(简称“老密”)。

所谓重组,就是将以上提到的资料导入黑客软件,此软件就可以获取到数据库里邮箱对应的老密和QQ上的用户生日,软件会自动分解姓名字母、生日数字,分解老密码组合中的数字和字母,也可设置加入常用数字(如123、123456等)、字母(abc、aaa)、符号等。软件再对分解后的字母、数字、符号、电话号码等进行组合、批量验证。验证正确后显示结果。

张德说,QQ验证的过程中需要打码(软件验证过程中需要输入QQ网站显示的验证码——记者注),此打码是需要花钱的,验证的密码越多费用就越高。

“获取到邮箱密码后可通过苹果官网发送重置密码链接至邮箱,然后登录邮箱点击链接重置密码,成功后登录iCloud,对对应的离线手机进行移除,移除成功即为解锁成功。”张德说。他还介绍道,市场上,也有人使用其他方式“解锁”,比如通过短信或邮件“钓鱼”、400电话、木马程序等方式来解锁。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手机 地下 市场 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