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创科博览2017”将于9月在港举行 展示古今中国科创成就

2017年07月21日 11:20 | 作者:张雅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记者张雅诗)团结香港基金20日宣布,将于9月24日至10月2日在港举办“创科博览2017”,展出近130件展品,预计吸引约十万人次参观。

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郑李锦芬当天在记者会上介绍,该展览以“鉴古追今,开创未来”为主题,让香港市民在重温古代中华民族伟大发明的同时,也细看今天中国如何追赶全球创科大潮。她说,近130件展品包括真品和复制品,部分从未在港展出过,届时将有人员讲解和影音介绍,帮助参观者深入了解有关展品。

展览分为五大展区,当中分别以“天”“讯”和“海”为题的3个展区,以中华民族5000年科技发展为主轴,展示古今中国的创科成就。展品包括古代的浑天仪、目前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电脑“神威·太湖之光”,以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模型等。

其余两个展区为“中科院互动展区”和“香港之光”。其中“香港之光”将重点介绍香港20项获国际奖项的科研成果,包括能改善大众生活的发明,例如手语翻译手套、智能煮食警报系统等。

“创科博览2017”顾问组召集人、港科院创院院长徐立之表示,充足的科学知识使大家的生活更丰富、事业更有竞争力。他期望这一展览能提升社会对创科普及性和重要性的认知,鼓励更多年轻人将来投身科研和创科行列。

另外,展览现场将设有AR/VR互动游戏区,以虚拟影片让参加者近距离游览火箭发射场、漫游火星、模拟驾驶战斗机。展览期间,主办方将举办多场专家论坛和讲座、创科示范,以及科学影片播放等多项活动。

团结香港基金于去年在港举办了为期8天的“创科博览2016”,吸引近7万人次参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创科 成就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