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南京市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新路出实招

2017年07月21日 11: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0143905940001


7月19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练月琴,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勇,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闵一峰等出席会议,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全体理事、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成员共计90余人参会。

随着南京市“河西·建邺”开发建设及区属功能园区日益成熟,该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迅速,社会组织、中介组织层出不穷,各类创业人才交汇集聚。据统计,建邺区共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6万人,其中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约4.6万人,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约0.7万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仅成为创新创业最具活力的一个群体,更在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提畅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渠道,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力,建邺区经过严格筛选,成立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同时成立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自由职业者、新媒体从业人员4个分会,会员300多人,成为在区委统战部领导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互帮助、交流学习、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平台。与此同时,根据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区委统战部打造了私营企业实践创新基地--“C++青创空间”、社会组织实践创新基地--“建邺半边天”、中介组织实践创新基地--建邺区同心律师服务团、新媒体从业人员实践创新基地--南京国际广告产业园、自由职业人员实践创新基地--建邺区美术书法家协会等5个具备统战特色、有平台载体性质的创新实践基地,在行业创新与教育融合方式上进一步突出统战特色,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思想上形成具体有形的载体、项目、品牌,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开展进行探索和尝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