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感受团结和谐之美 架起沟通交流之桥

2017年07月21日 14: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8日-12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主题为“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宁夏分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台湾辅仁大学、淡江大学、世新大学以及屏东科技大学等16所大学的29名营员在宁夏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五天时间。

开营第一天下午,夏令营营员来到北方民族大学参观了创新创业学院,聚集在软件设计、机器人、智能物流车、3D打印等学生创新成果前,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演示。在宁台两地学生座谈交流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回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壮族、苗族、彝族、哈萨克族的同学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本民族的特点和风俗习惯,使夏令营营员对大陆少数民族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联谊晚会上,两地同学纷纷上台展示才艺,一展歌喉,共同拉起手跳起了藏族的锅庄舞和台湾原住民的集体舞蹈,把气氛推上了高潮。

营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兴致盎然,美景看不够、拍不够。在宁夏博物馆、西夏王陵博物馆、水洞沟遗址的展板、文物前面,努力追寻灿烂辉煌的中华民族的历史印记;在沙湖、沙坡头、黄河大峡谷,营员们惊奇连连、兴奋不已,被雄浑壮美的独特自然风光陶醉;在张裕葡萄酒庄和农科院枸杞基地,营员们学习了葡萄、枸杞的种植以及葡萄酒酿造的知识;在吴忠穆民新村、中华回乡文化园,大家对宁夏各民族和睦相处、守望相助、亲如一家的和谐幸福生活有了直观的感受。

这次夏令营之行,台湾青年大学生亲身感受了宁夏的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亲眼看到了宁夏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进了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宁台两地青年也通过夏令营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宁夏分营活动受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及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莉、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张维民、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台办副主任王义、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营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夏令营 营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