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专业主管郑子都:我为“国之重器”国产航母拧阀门

2017年07月21日 16:46 | 作者:刘志强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郑子都近照。人民视觉

首艘国产航母顺利下水、“复兴号”高铁驰骋神州大地、C919大客机成功首飞……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项项科技含量满满的“国之重器”横空出世,精彩亮相,充分彰显了中国蒸蒸日上的综合国力,令世人瞩目,让国人振奋。

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任何一项“国之重器”都是异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既凝结着技术总师和科技领军人才的智慧,也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科技人员的付出。他们的岗位也许是平凡的,但他们的精神并不平凡。聚光灯下也许找不到他们,但他们在背后用热忱、心血和汗水默默托举起熠熠生辉的“国之重器”。从今天起本版推出“大科技·‘小人物’”系列报道,讲述那些为“国之重器”倾力奉献的普通科技人员的故事,敬请关注。

——编者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专业 主管 郑子都 阀门

更多

更多